Wednesday, June 13, 2018

从KL SENTRAL 坐火车到Hatyai | ETS 乘搭后感想和需注意事项

体验晚间火车,从KL到 Hatyai 是我旅游清单里的其中一个目标。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行程,只是纯粹想体验坐火车的滋味。终于它出现在我2018第一个实现的旅游梦。 出发前爬了很多文,资料有些混乱;因为有些说夜间火车有卧票,而且直接抵达合艾;也读到一些分享说已经没有卧票,都是坐票,而且只是抵达马泰边界的Padang Besar。 到ETS (Electronic Train System)官网查询后,发现网页任显示夜间火车卧厢,但是要预订车票时,车厢型号是没有卧票的。车票是出发前的30 - 45天开始售票,可以到ETS 官网预订,付钱后会收到电子车票,把车票打印,出发时出示给工作人员就能上火车。 记得把打印出来的车票收好。检票时给检票员就行了。 ETS新颖、干净,在coach C 有个小型的吧台。肚子饿可以买些吃的或饮料。火车抵达、出发时间都很准时,记得提早半小时抵达月台哦! 现在跟大家分享乘搭后感想: 1) 我们乘坐11:22pm的列车,从KL Sentral出发,大约早上5点抵达Padang Besar 。Pasang Besar 入境泰南的关卡是6am才开门。所以如果坐夜班火车的朋友们,需要耐心等待一下下了。 2) 上火车前,记得买一点吃的。因为我们在回程火车时,想在火车吧台买晚餐,可是什么都没有,连杯面也卖完。饿死了! 3)火车里的灯光很亮,可以带眼罩,睡觉时比较舒服。 4)记得带冷衣。晚上的火车有点冷。 5) 车位蛮宽阔。脚短的我必须向前坐勉强把脚放在那铁上呢。 6)火车里的厕所宽阔又干净。 7)车位是对号入座的。 8)Pasang Besar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车站,只有一个小档口卖吃的。而且没有播报列车资讯。注意你的月台号码和列车时间哦。 9)凌晨抵达的朋友们,可以考虑直接从Padang Besar 和别人拼车到Hatyai。火车站出来会看到有一个人卖拼车的车票,一人200泰铢。从Padang Besar载到关卡,出来关卡就载到酒店。从关卡到Hatyai市区还需要一个小时。 10)由于抵达Pasang Besar还很早,我们选择拼车到Hatyai 酒店。 11)从Pasang Besar 火车站走到泰国的关卡,大约1km。 12)关卡很小。如果是周末过来玩的朋友们,预算多一点时间,以免错过了火车。我们回来时是傍晚6点的火车,但是我们1pm 就从酒店出发了。 13)个人觉得可以坐早上火车到Padang Besar。由于我们抵达Hatyai还很早,大多数的商店都还没有营业,没地方可去,酒店需要2pm才能入住。所以这段等待的时间是蛮累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