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18

【曼谷】泰式火鍋之后 -- COCA restaurant

台灣人愛吃火鍋,光看滿街到處都是麻辣鍋、涮涮鍋、石頭鍋、臭臭鍋...就可以發現,而Jacky我剛好也是ㄧ個火鍋迷,因為火鍋少油多蔬菜感覺好像蠻健康的,再加上我愛喝湯又愛吃牛肉,火鍋正好可以同時滿足這兩點,所以每當Melody問我下班後要吃什麼的時候,通常我都會提議吃火鍋,只是經常被她打槍就是了~ 其實泰國人也蠻愛吃鍋,只是火鍋店開得沒我們那麼密集,若問誰是泰國最有名的火鍋店?我想大家第一時間應該會先想到火鍋之王--MK吧 ; 在曼谷,MK搞不好比麥當勞還多,無論大小百貨還是各式賣場幾乎都有設點。MK屬於清淡型的火鍋,湯頭走的是台灣涮涮鍋那種原味清澈的路線,平常吃慣重口味的泰國人,如果哪天突然想吃清淡ㄧ點,一般都會跑去MK報到,用食物的原味讓自己的舌頭休息休息,加上MK夠平價,因此廣受泰國人的喜愛。 不過也因為MK只有這一百零一種湯頭,所以當你想嚐點其他口味的湯或來個鴛鴦鍋什麼的,那MK可能就無法滿足你了。這時我會推薦你去一家比MK字號更老,選擇更多的火鍋店,也就是今天咱們的主角-- 泰式火鍋之后 COCA restaurant(因為火鍋之王被MK稱去了,所以COCA也只能稱后) COCA飯店起源於1957年,算得上是泰國數一數二的老飯店,講到COCA或許有些台灣人不陌生,因為他們之前也有來台北開過分店(在大安路上), 一樣也叫COCA泰式火鍋,不過後來收了,現在在馬來西亞跟日本還有分店。 COCA火鍋是COCA餐飲集團旗下的餐廳之一,COCA集團除了COCA火鍋以外,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餐廳,比如mango tree、china white、botantei、kroissant house.......類型從泰國菜、中國菜、日本料理到蛋糕甜點通通都有,很像咱們的王品集團採多角化經營,而且大多是曼谷人耳熟能祥的知名餐廳。 這間COCA火鍋是今年2月去泰國時小元帶我們去吃的,我覺得這是一間蠻值得推薦的火鍋店,剛有提到平常Jacky動不動就想吃火鍋,對於湯頭我算蠻挑的,湯頭不優的店我根本不想再去第二次,COCO火鍋共有六種湯頭可選,分別是泰式酸辣湯、新加坡肉骨茶湯、鮮魚湯、人參湯、野菜湯和雞湯,味道都很讚,濃郁又鮮甜,跟我一樣愛喝湯的朋友應該會喜歡。 而且除了火鍋類的食材之外,COCA還有多種熱炒,燒鴨,點心,海鮮...讓你不止光嗑火鍋而已,這一點比台灣的火鍋店強些,因為台灣火鍋店通常就只有火鍋可以吃,不過牛肉的口感雖然以泰國火鍋的水準來看還算優,但恐怕還是比不贏台灣的火鍋店,畢竟台灣才是真正的火鍋王國啊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